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师生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6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并由学校副校长詹浩同志为师生共上一堂专题党课。学院精心设计了“七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即“送上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红色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念一遍入党申请书、分享一段生日感言、观看一部微党课视频,共上一堂专题党课”,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莉、院长聂玉峰、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代表共36名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送上一张生日贺卡

       学院统一印制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唤醒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赠送一本红色书籍

       学院为党员同志赠送了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红星照耀中国》,该作品真实记录了埃德加·斯诺自1936年6月至1936年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 。从多个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瓦解了种种歪曲、丑化共产党的谣言。斯诺通过对领导人和普通民众的观察和描述,把枯燥的红区党组织、各种文件、会议等内容转变为让读者读起来感到亲切生动的文字。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本科生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朱项项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九年的青年教师朱项项说,入党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努力工作,奉献国家。

       再念一遍入党申请书

       再念入党申请书,那些过往,从未有一刻忘记,那些誓词,字字铿锵!2021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国静重读入党申请书,检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她说:从小受到祖父的熏陶,很早就对党组织产生了憧憬,如今入党已有3年时间,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提升了自己的主观世界,明确努力方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一段生日感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科学理想,向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西工大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结合,将应用数学与工程实际结合,向成为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努力奋斗。”本科生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试翼声情并茂地发表他的生日感言。

       观看一部微党课视频

       师生共同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次微党课中,主讲人们深入浅出,微言大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共上一堂专题党课

       詹浩同志以“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入党誓词变化看对党员要求的变化、从党章看如何做合格党员、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看如何做高校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告诫党员同志要真学、真懂、真用,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地去做,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党员素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务必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对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王莉同志代表学院向师生党员送上寄语,表达“生日”的祝福,要求党员同志坚守政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是重要的政治仪式,有助于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坚守初心,不忘来路,践行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学校 “双一流” 建设作出新贡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南剑波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