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西安国际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在线上举办
浏览量:

2022623日至2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届西安国际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The 6th Xi’a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Graph Theory and Combinatorics)在ZOOM平台以线上形式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匈牙利、荷兰、法国、英国、比利时、塞尔维亚、捷克、日本、韩国等十余个国家的23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杰出教授李学良致欢迎词,介绍了该系列国际会议的举办宗旨,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匈牙利科学院Katona院士、Simonovits院士,欧洲科学院Gutin院士,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等3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线上报告,报告主题包括:结构图论、极值图论、代数图论、代数组合、极值组合等图论与组合数学前沿课题。张胜贵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

西安国际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始于2016年,旨在西安地区图论与组合数学工作者搭建一个常态化的国际交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有力地促进了西安地区图论与组合数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

 

文:白延东  审核: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