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非对称重复博弈中的合作和竞争策略研究
浏览量:

报告题目:非对称重复博弈中的合作和竞争策略研究

报告人:张博宇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0日(周三)19: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290147839

邀请人:孙攀飞、侯东爽

联系人:孙攀飞

报告摘要

       当博弈具有重复性、非对称性、收益关联性等特点时,博弈各方该如何开展合作和竞争,是当前重要的科学问题。我们将以囚徒困境、懦夫博弈、协调博弈等为基础,研究非对称重复博弈中的优势方和劣势方该如何确定各自的策略,并对对方的策略进行推演与预判。我们首先分析了非对称重复博弈中的马尔科夫策略和剥削策略,然后比较了不同策略的优劣,最后考虑了收益关联情况下的合作和竞争策略。

报告人简介

       张博宇,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为与博弈决策实验室主任。2006年和200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演化博弈和学习模型、激励机制设计、网络博弈、行为实验和行为大数据等。报告人在PNAS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NaturePNAS专门发文报道,被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引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担任Dynamic Games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