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非贝叶斯劝说(Non-Bayesian Persuasion)
浏览量:

报告题目:非贝叶斯劝说(Non-Bayesian Persuasion)

报 告 人:张旭 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9日(周一)14:30--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数学系214会议室

邀 请 人:孙浩、孙攀飞

联 系 人:侯东爽

报告摘要:

本文将信息设计中的贝叶斯劝说模型(Kamenica and Gentzkow, 2011)推广到信息接收者可能为非贝叶斯理性人的情境, 研究非理性概率推断如何影响最优劝说的设计。我们发现当接收者的概率推断符合一大类信念更新法则时,经典的“凹化”方法仍可以用来求解最优劝说。我们完整刻画了这类信念更新法则,并证明其包含许多文献中常见的非贝叶斯模型。我们进一步研究了非贝叶斯劝说中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显示原理何时成立,信息发送者偏好何种信念更新法则的接收者,以及发送者何时能从劝说中获利等。我们的方法对稳健劝说问题亦有所启示。

报告人简介:

张旭,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社会枢纽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学域,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应用数学系,硕士与博士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经济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微观经济学理论、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