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供应链管理博弈行为分析
浏览量:

       题目:供应链管理博弈行为分析

       时间:2021.11.1下午19:00-20: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649593795)

       摘要:个体行为偏好不仅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其伙伴或竞争对手的决策,是个体有效决策的关键。试图将行为决策理论与博弈论思想相融合,针对供应链管理博弈问题,构建博弈模型,分析行为特征对决策等产生的影响和探讨行为的演化规律。本报告主要话题如下:(1)管理者乐观视角下市场进入阻挠策略,构建博弈模型,主要探讨进入者乐观行为对进入策略和定价策略(阻挠策略)的影响;(2)相关匹配下供应链动态,每家企业有两个行为:股东利益导向、相关利益者导向,构建演化博弈模型,分别探讨均匀随机匹配、相关匹配下供应链演化稳定性。

       肖条军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2001年获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至今。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3项后评估为“特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2013)、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入选或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1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2016-2020)等多个荣誉或人才计划。他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SCIE/SSCI国际期刊(在线)发表论文7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包括《行为决策理论:建模与分析》在内的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