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切实提高科研平台效能与水平,西北工业大学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3年11月1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段金桥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教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刘小川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柳振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佘志坤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唐三一教授、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西工大科研院副院长李蕴、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见证重点实验室揭牌,并就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未来发展进行研讨。揭牌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主持。

      李蕴首先致欢迎辞,对所有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宣读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通知。随后,李蕴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颁发了聘书。接下来,徐宗本、许勇、聂玉峰、李蕴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主持。实验室主任许勇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计划。他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的与意义、研究方向及内容、预期目标、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与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与会委员们围绕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学科引领作用、发展目标、队伍建设、运行管理等重要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加强多学科交叉和研究队伍建设等重要决议,为实验室未来发展给出了清晰的指引。

      实验室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重要问题,勇担国家战略科技任务,持续探索空天领域的前沿问题,选优配强队伍,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攻关,为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周旷、赵倩/图:郭友军/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