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6期“九章数学学术讲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会
浏览量:

       为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提升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与命中率,2024年1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乔中华教授主讲第6期“九章数学”学术讲堂,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副院长都琳教授、蔡力教授、王晓东教授等30余位师生参会,报告由聂玉峰主持。

      首先,乔中华做了题目为“Energy-dissipative spectral renormalization exponential integrator method for gradient flow problems”的学术报告,他分享了关于梯度流问题的最新进展,通过采用谱重构的方法,提出了高阶能量耗散的质数因子方法。接下来,乔中华根据多年申报与评审国家基金的工作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选题、摘要撰写、立论依据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剖析如何提高申请书的命中率等关键问题,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等内容。最后,乔中华与参会师生就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乔中华的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科研工作的思路,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我院会坚持充分利用“九章数学”学术讲堂作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个人简介

      乔中华博士于2006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港方副主任,香港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副理事长。乔博士主要从事数值微分方程方面算法设计及分析,近年来研究工作集中在相场方程的数值模拟及计算流体力学的高效算法。他至今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文章被合计引用2200余次。他于2013年获香港研究资助局颁发2013至2014年度杰出青年学者奖,于2018年获得香港数学会青年学者奖,并且于2020年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研究学者奖。

文/图:赵倩,高娅莉/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