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智能博弈与信息处理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通过专家论证
浏览量:

       2024年3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智能博弈与信息处理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大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孙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永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符文星教授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还邀请西安宝通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赵刚总经理、清华大学杨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高新技术与平台处王少华处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黄汉桥教授等10余位专家参会。会议由数学统计学院聂玉峰院长主持。

       王少华处长在论证会欢迎致辞中指出,学校对基础学科发展非常重视,加快实验室建设,是实现基础研究学科和工程学科结合,挖掘工程问题中基本原理的关键,希望各位专家就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运行多提指导意见。

       数学与统计学院徐根玖教授从建设需求分析、建设基础和条件、建设任务和目标以及管理与运行机制四个部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并在论证会上专题汇报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专家组通过听取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汇报,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任务书》内容合理,同意通过《建设任务书》,并建议尽快组织实施。同时,专家组指出此次论证会议意义重大,实验室要深入落实本次论证会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突出国防特色,希望学校加强支持与保障,争取早日进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

       数学与统计学院聂玉峰院长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学院将认真研究、深入落实本次论证会提出的建议,高标准高效率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在前沿探索研究中取得更具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实验室建成富有影响力的一流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图文:陈宇、李文忠/审核: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