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浏览量: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拓宽其他类型项目申报渠道,12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启翔楼357举行了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邀请了孙中奎教授、李飞做基金申请报告。动员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根玖主持,学院30余位教师参会交流。

     孙中奎教授通过数据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体系进行了对比介绍,对于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给出了指导建议。徐根玖院长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并简要说明了基金委的一些改革和变化以及后续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与数学学科相关的其他类型科研项目及其申请渠道,鼓励各位教师大胆尝试,积极开展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合作,发挥数学基础学科的优势,拓宽项目申报渠道。与会教师纷纷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选题、申请书撰写、交叉学部设置以及其他类型项目申请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动员会,增强了教师对不同类型科研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申请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切实推进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类型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