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于3月5日下午在毅字楼422、3月6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第二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分别邀请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建林教授、自动化学院许斌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孔杰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胜贵教授、孙浩教授、郭千桥副教授对申报人才类项目和青年、面上类项目的教师进行了指导,学院近30位教师参与交流,院长聂玉峰、副院长徐根玖全程参与指导工作。

     3月5日,徐根玖副院长首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3位专家,并对学院的人才类项目申请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3位申请人才类项目的教师依次展示基金的申报书。专家指出要认清人才类项目与青年、面上类项目的区别,强调要在基金本子中突出自身的优势与亮点,并从科学意义阐述、项目名称制定、研究成果与个人简历的撰写、业绩和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3月6日,5位申请青年及面上类项目的老师依次进行了汇报,专家对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方面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指出要注意科学问题属性、学术创新、内容呼应、语言表述、代表性论著选取等方面的问题,建议申请人需要多轮次打磨,提升申请书质量。

     最后,聂玉峰院长表示,申请项目教师要抓紧时间在专家指导的基础上对申请书进行优化提升,同时,鼓励与会其他老师大胆尝试申报,争取突破。汇报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不仅点明了申请书撰写的关键要点,也给出了非常好的修改建议,受益匪浅。

     图/文:赵倩   审核: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