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
浏览量:

       为了推动学院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谋划学院未来发展,5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就如何促进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进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学院院长聂玉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聂玉峰对学院整体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学院介绍,袁亚湘从国家科技战略规划、创新政策和学科交叉方向的高度阐述了我国数学发展的新态势,为我院下一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供了详实的理论依据,对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重点培养或引进的目标人才、预期产出的重大成果、结合学校三航特色或成果转化、学院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与会人员就学院编制规划和政策制定、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科研和人才引进、青年教师的发展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学院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端学科平台、引进杰出人才、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加强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将数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抓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数学学科发展规划、制度建设、改革创新、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对提升和加速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文:南剑波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