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张永福、陈从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会上,王莉代表学院党委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按照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等工作,专题研究并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着,她聚焦主题,对照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内容,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解放思想、基础研究布局、基层党建调研、“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王莉、聂玉峰、张莹、都琳、徐根玖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时,每位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在今后工作中,将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逐项积极整改落实。

       最后,张永福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质量较高。同时,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二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王莉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将坚决按照巡回指导小组要求开展整改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本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决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勇于担责、踏实工作。三是要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整改、接受监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严格进行整改。同时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南剑波、班凯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