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带队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座谈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组织部副部长段利兵、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永福、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科长徐永超一行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王莉、院长聂玉峰、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此次调研座谈。

       程基伟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数学实验教学中心并行计算实验室、图形工作站高性能计算实验室。随后开展座谈,会上聂玉峰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王莉从党委概况、党管人才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组织建设情况。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中,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支部情况。

       程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进一步培育富有学院特色的发展模式,尤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党管人才工作,在决策中坚持有利于学生培养、有利于教师成长、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原则,充分民主科学论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发展,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尤其要发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作用,要创新性开展组织生活,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应用型研究带动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走出具有学院特色的科研道路,为解决国家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南剑波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