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课第一讲:《开天辟地:1920年代的中国共产党》
浏览量: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5月1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启翔楼35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期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红波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学工秘书曹立帆、兼职辅导员樊蓓蕾及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高红波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国民革命与第一次国共合作、中国革命道路的选择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三部分内容做了《开天辟地:1920年代的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开天辟地的光辉历史,让与会学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一次次艰苦的探索中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历经磨难、久经考验,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是一个具有强大战斗力的政党”,他还寄语参训学员明确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紧密联系党的事业与青年成长,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学习之余去主动理解真实的历史,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参会学员听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强调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课培训的纪律要求和培训安排,并鼓励各学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保持学习热情,持续消化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党课关于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了其入党积极性。

主讲老师简介:高红波,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民营经济发展、中共党史与党建研究。主持“巩固和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研究”、“陕西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创新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2项。在《青年研究》《社会主义研究》等报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撰写的研究报告先后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民进湖北省委等相关部门采纳应用,曾获得中央统战部优秀理论成果三等奖、陕西省委统战理论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成果奖三等奖等若干学术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