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年末岁首,关爱教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慰问老教师活动
浏览量: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主席唐亚宁的组织协调下,院长聂玉峰、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工作)、教授代表彭国华等共同看望慰问我院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先后来到段兴莲、张肇炽、王雪芳三位老师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退休生活,并向他们赠送节日礼品,送上学院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段兴莲老师家中,院长聂玉峰首先向段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来所发生的新变化、新成就。段老师听的很细致,很认真。王莉书记、唐亚宁主席分别就退休教师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一行人围绕在段老师周围唠起了家常,听段老师聊起数学系的峥嵘岁月,感慨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当聊起数学课的教学时,段老师仍不忘殷切嘱咐青年教师一定要上好数学课,过好教学关。

听段老师回顾数学系的峥嵘岁月

和段老师在一起合影留念

     段老师感谢学院领导对她的关怀,希望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王莉书记叮嘱段老师疫情期间特别要注意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工作,并祝段老师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在张肇炽老师家中,院长聂玉峰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新成绩,并就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向张老师作了说明。王莉书记仔细地询问张老师退休后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大家一起畅聊学院的发展历程。

听张老师讲数学大师的往事

     张老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很满意,也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并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退休生活,表示自己是“退而不休”。近两年多次受邀赴南开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参加学术活动。作为我院主办期刊《高等数学研究》的名誉顾问,他向大家详细回顾了刊发徐利治先生最后一篇学术论文的来龙去脉,回忆起和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交往时的情景。当听到随行的两位青年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时,张老师很开心,仔细询问起他们的研究领域,鼓励他们一定要专注做大问题,令人备受鼓舞。最后聂院长和王书记认真听取了张老师在数学系的系史和校友工作方面的建议,同时感谢他为学院发展、期刊建设做出的贡献。祝张老师新春快乐、身体安康!

徐利治先生写给《高等数学研究》的附注

     在王雪芳老师家中,王莉书记、唐亚宁主席分别介绍近期学院发展情况和工作动态,仔细了解王老师的生活、身体、家庭情况并就如何丰富离退休教师晚年生活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恳切希望王老师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王老师对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也深情寄语青年教师努力工作,不负韶华。

     慰问活动的最后,王莉书记表示退休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贝”,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在实际工作中,工会要进一步做好纾难解困工作,多请老教师们“常回家看看”。同时号召大家多向老教师们请教,常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期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