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分享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浏览量:

       3月5日下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数学“家”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举办了以“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座谈会,为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会议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工作)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莹、工会主席唐亚宁、女教授代表郑红婵、部分男教师代表及中青年女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即将开始

       首先,王莉以“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6位脱贫攻坚战中的巾帼典型,讲述了她们带领父老乡亲致富的感人故事。特别地,在观看了张桂梅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殚精竭虑用生命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后,大家对“教育”有了更深的领悟。随后,王莉还为大家分享了英语教师董仲蠡的演讲视频《教育的意义》。“教育是社会良心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相信大家对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思索。

王莉书记做分享

       分享会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各位女教师纷纷表示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踏实进取、勤奋工作,在三尺讲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教师们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了各种祝福。“柔肩担重担、巾帼绽芳华”“每个人都有爱心,把它奉献出来才叫圆满”“借用董仲蠡的一句话,‘请给我5分钟的时间,做一次教育。’将会出现在我的课堂上”“努力把自己活得比昨天更好,是对所有人、对整个社会、对我们的祖国最好的回报”。一句句平实质朴的语言,诠释了最真挚细腻的情感。院长助理郭千桥作为男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对数统学院及各位女教师的美好祝福。

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祝福

       座谈会结束,王莉提前祝全体女教师节日快乐,对她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工会也专门为女教师准备了美味的节日蛋糕和精美的小礼物。参加此次活动的女教师们,在温馨的气氛中感受着来自集体的关爱。

女教师们合影

       图文:李淑雯、郜璐璐、王萱   审核:王莉、唐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