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师公益服务工作量管理办法》意见征集座谈会
浏览量:

       为完成好高校社会服务的任务,充分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创造性、持久性,推进全员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研讨,初步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公益服务工作量管理办法》,并于4月9日在长安校区启翔楼召开意见征集座谈会,力求政策制定公平、公正、公开、合理。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召集并主持。

       为全面了解学院教师对公益服务工作量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分别邀请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老中青各年龄段教师代表分两个批次举行了两场座谈会。会上王莉首先从文件制定背景、公益服务工作量的定义和计算原则、公益服务工作组织形式、公益服务考核办法及程序、公益服务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文件的总体精神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王莉带领与会教师逐条阅读有关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工、国际化等9大模块设定的公益服务内容及计分标准,与会教师针对文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结合与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公益服务工作的限定范围,调整了部分公益服务工作的分值,使得各项工作的计分表准更加平衡统一。针对个别教师提出的因不了解而难以参与学院公益服务的困境,王莉也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王莉最后强调,希望通过此项政策,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奉献精神,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精神,引导学院教师积极投身学院建设,更好的完成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

 

       图/文-李书文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