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办公室教师素质提升活动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办公室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增进办公室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10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生命之花”为主题的团建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活动开始,由王莉介绍了“生命之花”的含义及使用方法,人生需要面对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如果没有想清楚,人就容易迷失方向,如浮萍般飘忽不定。回答这些问题,需要厘清现状,需要直观地看到与此相关的各因素是什么关系。通过“生命之花”也就是将一个圆平均分成八等份,然后将自己工作、生活中一些并列的内容填写在图中,以帮助自己清晰现状,觉察到平时忽略的部分,找出希望有所改变的内容,然后制定计划,采取行动。在了解“生命之花”的含义及使用方法之后,办公室的老师们纷纷描绘了自己的“生命之花”,并进行了交流。

       “生命之花”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接下来的路,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

       文:南剑波  图:王霜玥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