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上“工大最后一次党课”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老师在校史馆中谈文化、说历史,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25名毕业研究生党员一起重温工大校史,感受工大精神。

       万小朋老师对讲解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在讲诉学校发展历史的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中优秀校友的故事,宛若与同学们的对话交流,平和诚恳娓娓道来。在一幅幅老照片中,万小朋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八十多年来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的西北工业大学。

       初入校史厅,万小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西工大的脉源三支,介绍了众多在建校初期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贡献,才有了我们西工大的发展壮大。接下来用一件件老物件儿、老照片,向大家阐述了西工大的往昔,阐述了以两院院士中国材料之父师昌绪、中国工程院院士马远良等为代表的西工大人拼搏努力的事迹,鼓舞着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刻苦向学,同时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努力的方向。通过一个个经典事例,向大家传达着“公诚勇毅”的校训与“三实一新”的校风,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将其恪守心中,不断发扬西工大精神。

       在校友厅,万小朋老师介绍着一位位西工大的杰出校友,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在未来的工作中汲取力量,走好未来生活中的每一步。“同学们在哪里,学校的未来就在哪里。你们也可以像这些校友一样做得好、做出巨大的贡献。很多人在校期间可能很普通,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个责任和担子现在已经压在了你们肩头,西工大的未来就在你们每一个走出校门的同学们身上。”

       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旧照片、一段段饱含爱校荣校情怀的回忆。在听完万小朋老师深入的讲解后,同学们更加深刻得体会到了一代代西工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不禁肃然起敬。最后,在校史馆门口万小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同学们的感悟——

       张庆玉:

       在万小朋老师的讲解下参观校史馆,两个小时的学习收获颇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西工大人一直是这样脚踏实地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最后万小朋老师说,西工大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富有责任感,安心做事,创造美好未来。

       江锋:

       周一下午,万小朋老师给我们上了“最后一次党课”。万老师系统讲解了西工大的历史脉络,其中穿插着有血有肉,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西北工业大学校训“公诚勇毅”与西北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训的关系,西北工业大学校风“三实一新”的来源。这将激励我在之后的学习生涯和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以一名合格的工大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

       郭倩:

       万小朋老师给我们上了极其生动的工大最后一次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他详细得为我们讲解了我们学校的历史和学校取得的成就,让我明白了我们学校从哪里来,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的人付出和努力,让我看到了在那段艰辛的岁月中的奋斗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西工大如今的样子。同时,我也为学校和优秀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我希望自己能够像优秀的校友们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努力,也做出自己的成绩。

       姚娅男:

       非常荣幸可以在万小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听万老师讲学校的历史,收获满满、感慨颇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主线贯穿了整个过程,学校的发展历程在万老师的讲述中慢慢呈现。自豪有那么多杰出的校友,他们将是我前行路上的榜样。未来是青年的,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我也可以成为杰出校友中的一员。

       卢冬成:

       29日下午,万小朋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史馆,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西工大的发展历程,那是一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岁月。80多年来,西工大虽经历过许多艰苦卓绝的岁月,但依然培育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们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才智,做出了巨大贡献,没有他们就没有西工大的今天,这让我深受感动,而从这些工大杰出校友伟大事迹中我也深切体会到了学校“三实一新”的校风精神。在万老师娓娓的讲述中,我漫步在校史馆,每个面孔、每件器物、每行文字、每段历史都那么有分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工大人不断拼搏、展翅高飞。如今,新时代的我们更需砥砺前行,传承并发扬好工大几代人凝聚起来的伟大精神,做一个骄傲的工大人!正如万老师所言:我们行至何处,工大的未来就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