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首百年党史,缅怀革命英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扫墓祭祖、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二支部共同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回首百年党史、缅怀革命英烈”的主题党日活动。西安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园内安葬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时期、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786名烈士,是西安市内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陵园被郁郁葱葱的松柏所环绕,虽是烈日当空,但队员们却感到无比冷寂肃穆。党员代表张郡珂、张程皓在奋进石刻前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事变和渭华起义的相关内容。李泽仑为大家分享宣侠父烈士的光辉事迹,刘倩为大家分享刘桂五烈士的生平事迹。在浏览过两侧浮雕上记录的烈士事迹后,党员们深受震撼,革命事业伟大而艰辛,革命的道路光荣而曲折,烈士们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祭扫仪式中,在支部书记张涵琪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由二支部书记何林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上前献花并行鞠躬礼。全体党员在由毛主席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旁绕行一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此次祭奠先烈活动,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我们将努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杜若琳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