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

       2021年5月25日下午4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专兼职辅导员工作汇报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聂玉峰院长,王莉副书记(主持工作),班凯副院长,院长助理王俊刚老师、郭千桥老师以及刘晓刚老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聂院长首先对学院学生工作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

       15位专兼职辅导员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专职辅导员主要从自身所带年级入手,一方面主要从学生的基本数据、思想状况、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以及日常常规工作展开,展示了年级数据汇总,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可实施方案。另一方面主要讲述了自身的专项工作,从学习支持辅导中心、创新创业以及各类专项活动,重点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组建心理辅导站,排解学生压力,进行新生适应访谈以及各类竞赛活动。制定各类学院管理制度,积极进行心理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的日常安全稳定。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以特色党建活动为抓手,七个一系列活动为日常工作积极进行组织。下一步工作计划也主要围绕学生日常工作进行,做到善始善终、尽善尽美。

       兼职辅导员主要从自我介绍、学生状况、评奖评优、资料分类归档、心理安全稳定、困难学生、就业问题、科技创新、系列报告会以及经费展开工作汇报。内容覆盖学生日常工作、心理健康、就业活动以及各类活动工作各个领域。同时制定了自己的未来工作计划,主要从熟悉年级工作、专项工作以及日常任务展开,更好的为学生及学院服务。通过各类表格、图片内容展示了辅导员工作平凡而伟大的意义。下一步工作主要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展开特色活动,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最后,王莉老师进行总结,一方面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同时引入思考,为什么要做辅导员?做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如何做好辅导员?希望大家能够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展示更好的自己,为学生更好的服务。聂玉峰院长在肯定大家工作的同时,希望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工作时,能够有自己的收获。学生的发展作为学院工作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开展日常工作时需要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分析研判实际情况,为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将学生工作向更加高效化、条理化发展。

            图文:程姣姣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