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安校区六个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圆满结束
浏览量:

       5月26日14:00,2021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在教西D100举行。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担任主讲嘉宾,带来了一场题为“从三位校友的救国、报国、强国之路看'价值塑造'在西工大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的精彩课程。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洲航,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以及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公共管理与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部分研究生共300人聆听了本次课程。课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主持。

       王宇波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入本次课程。“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这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要求,更是对每一届学子的嘱托。王宇波老师分别讲述了三个关于西工大校友的故事:故事一讲的是中国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的救国之路;故事二说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的航空报国之路;故事三则聊了聊新时代青年尹东的科技强国之路。

       他指出,西工大的精神气质已经和国家的发展融合在了一起,在对爱国、报国、强国精神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已经涌现出一大批院士、将军、总师、国家航空精英人才。他鼓励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不断追求卓越、立志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续写新的“西工大现象”!课程的最后,他嘱托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工大人的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整个课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王老师的谆谆教诲,饱含着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关怀和勉励,必将铭刻在心,续写新的“西工大现象”!

       文/杜若琳   图/方聪卓   审核/王莉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