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指导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4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孙中奎教授、蔡力教授、郭千桥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6位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线上指导,学院共17名教师参与交流,院长聂玉峰、副院长徐根玖全程参与指导工作。

徐根玖副院长首先对学院今年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申报项目的教师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充分利用好最后一周时间,在专家指导的基础上对申请书进行优化提升。聂玉峰院长表示,基金申报是科研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青年教师的科研生涯初期尤为关键。学院这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整体不错,学院要不断总结并给青年教师传授经验,提高申请的命中率。

随后,青年教师依次展示青年基金的申报书。专家组成员从代码和关键词选择、研究意义阐述、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撰写、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的提炼,研究基础的介绍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并从排版格式、经费与预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汇报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不仅点明了申请书的不足,也给出了非常好的修改建议,对申请书的质量提升帮助很大。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勠力同心,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