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国际课堂《计算心脏学:基础和前沿》顺利结课
浏览量:

       2020年7月13日16:00,暑期国际讲堂《计算心脏学:基础和前沿》在腾讯会议云上开课,该课程为期八天,分别为7月13、15、20、22、27、29日,以及8月3、5日。授课教师是来自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应用数学研究员Gao Hao。该课程参与者近30人。

     计算心脏学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学领域,涉及到数学、力学、计算机、生命科学等领域,主要致力于研究心脏系统的机理与数值模拟研究、心脏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课程主要介绍了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连续介质力学在心血管疾病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可计算建模与高效数值模拟方法。具体内容包括基础和前沿两个部分:基础部分讲解了张量分析、连续介质力学、本构模型、生物流体力学,以及数值方法;前沿部分讲解了基于实验的软组织表征、基于图像的心脏功能建模、生物流固耦合问题、模型简化与个性化。

     Gao Hao老师讲课严谨又不失风趣,通过采用在线推导公式、动画演示等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激情。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使学生们了解了如何使用现代计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认识了计算心脏学在精准医疗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后续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