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8期“九章学术讲堂”
浏览量:

       为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创新能力,2024年1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陈荣亮研究员主讲第8期九章学术讲堂。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教授、荆菲菲副教授、张伟伟副教授、宋博副教授等30余位师生参会,报告由蔡力主持。

      陈荣亮做了题目为“应用驱动的复杂流体力学高可扩展并行求解算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陈荣亮从流体力学的典型应用领域讲起,介绍了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并从数学物理模型、非线性系统高效求解算法和典型工程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复杂流体力学模拟仿真算法和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陈荣亮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激烈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讲堂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理工融合,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面向“127”目标,不断提高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报告人简介:陈荣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市E级工程与科学计算实验室副主任。2012年6月获得湖南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面向工程应用的高性能算法和软件研究,包括人体血流动力学高保真数值模拟,航空航天飞行器的亚、跨、超声速空气动力学计算等,带领团队研发了多套高性能算法和软件。目前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六十余篇,主持国自然面上、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深圳市优青等十余项国家和地方级科研项目,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8)。

文/图:荆菲菲,赵倩/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