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浏览量:

一、复试方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类别

专业及代码

招生计划

已录取推免生人数

剩余

计划

复试

人数

复试分数线

政治/英语

业务课一/业务课二

总分

学术型

数学070100

78

51

27

39

50/50

70/70

360

专业型

应用统计025200

11

6

5

5

50/50

80/80

350

020208统计学无上校线考生。)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相关说明

0324

公布复试方案、复试考生名单


0330

学生报到、资格审核、同等学力生加试

14:00-18:00进行报到及资格审核,并完成同等学力生加试

0331

开展一志愿考生笔试及现场复试

上午:9:30-11:30笔试

下午:13:30-16:30复试

0402日前

完成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并上报录取结果。


四、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5)本科成绩单原件;

2、资格审核流程

考生报到时携带要求以上资料,学院安排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是否一致;核查考生本人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所发的《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上的照片是否一致,以防考生替考。
  1.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对考生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以及网上照片一致。
  2.对毕业证书的审查:对拟录取的全体非应届考生的毕业证书原件进行严格审查。对毕业证书原件有疑问的,向研招办上报,由研招办具体进行调查。

五、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专业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

专业知识笔试具体考核范围详见数学综合考试大纲,考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100分,成绩占考生复试成绩的权重为30%

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一般采用面试形式,在综合素质面试中一并进行。满分100分,成绩占考生复试成绩的权重20%

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等,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同时还注重考察学生PPT制作及汇报能力和通过文字描述个人学术见解的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满分100成绩占考生复试成绩的权重50%

同等学力考生应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满分100分。加试科目的成绩不入复试成绩。

六、录取工作

1.复试总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3+专业外语水平考核*0.2+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5

2.录取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5*0.6+复试成绩*0.4。

3.预录取名单公布

按专业招生指标数,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公布时间:202343日。

公布方式: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官方网站。

4.录取原则

录取按报考专业,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2023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包括全口径照片复查、证件复查、档案复查、资格复查、户籍复查、特殊类加分复查,以及抽样性的专业能力复试复查。

七、考生复试纪律

1.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2.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学校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八、信息公开

1.各学院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内容包括:复试录取方案,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等。

2.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九、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8431694(王老师)

联系邮箱:xuanwang@nwpu.edu.cn

十、其他说明

复试名单中的同学及时加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研考复试QQ群,群号19927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