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主办期刊 >> 高等数学研究

《高等数学研究》期刊简介

       《高等数学研究》前身刊名为《数学学习》、创刊于1954年,于1998年6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自1998年第三季度起更改为现刊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数学主办的数学科学专业期刊。本刊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是《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维普经纶知识资源系统》全文收录期刊,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数学文献数据库》收录期刊。

        《高等数学研究》刊期形式为双月刊,一年6期,单月月底刊出。

        办刊宗旨:刊发大学数学研究方面的文章,为高等学校数学学科的一线教师和优秀学生提供一片交流从事大学数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的园地;开展学术交流,紧密配合大学数学教育,为教师和优秀学生提供一片发表创造性论述高等数学的思想、理论、方法、技巧及其应用研究论文的园地;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指导和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高等数学的思想方法、理论体系、基本内容和方法,提高大学生的数学素质,为培养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和繁荣我国的数学事业服务。

        主要栏目:专题论述,学术创作,名师谈教学,数学应用,数学建模,数学实验,辅导释疑,解题方法与技巧,问题征解,教学随议,教学改革,学习园地等。

        《高等数学研究》编委会及编辑部名单

        编委会主编:崔俊芝

        编委会副主编:聂玉峰 曹一鸣

        编委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艳 王国正 王金金 方晓峰 白承铭 冯荣权 李 萍 李建平 李继成 刘三阳 闫欣荣 闫树熙 孙中奎 杨义川 杨高翔 折延宏 吴志坚 吴克坚 吴勃英 宋学力 张仲华 陆 全 邵 勇 陈 卿 陈建龙 范良火 林 伟 林亚南 周红军 罗清君 郑 薇 都 琳 赵小艳 赵彦晖 徐文雄 郭文艳 郭改慧 曹广福 黄廷祝 梁放驰 常永奎 惠昌常 楼红卫

        编辑部主任  林伟

        名誉顾问  张肇炽

        电话:029-88491574

        网址:http://gdsxyj.cbpt.cnki.net/

        联系信箱:gdsxyj@nwpu.edu.cn(编辑邮箱),gdsxyj@yeah.net(投稿邮箱) gdsxyj@126.com(编务邮箱)

        本期编委会及编辑部名单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