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砥砺前行,共创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升学、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浏览量:

       2021年6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升学、就业分享会于教学西楼C406顺利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党委副书记张莹、副院长都琳、应用概率系主任王亮、计算科学系主任王晓龙,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管朱莉,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戴卓、研究生教学秘书杨洋、本科生教学秘书常昕烨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聂玉峰院长发表致辞。聂院长以自己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提前确立好目标,增强自信,努力向前看。同时,聂院长提到,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同学们都要有精气神,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他表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把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国家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的朱莉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指导分享,从考研与就业的抉择,考公务员、考事业编以及征兵入伍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她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明晰自我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挥自己的价值。

       随后,研究生秘书杨洋分享了学院近四年研究生招生数据,对2021年学院各学科招生指标进行讲解,针对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上线情况建议学生夯实专业课基础,提前备考。

       本科教学秘书常昕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本科学业注意事项。常老师通过我院2017级考研数据,为大家讲解分析了学院考研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戴卓老师就西部计划以及我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03年,为服务地的基础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戴卓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扬西工大扎根西部精神,积极奉献,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王莉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首先,王莉老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专业课成绩做了分析。为大家讲解了许多就业、考研案例,并从个例拓展到整体,为同学们解释了学习热情、生活热情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抓紧当下的重要。王莉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要偏离自己的道路,砥砺前行,创造出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未来。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在保研、考研、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及我院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并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做出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在本次大会之后,同学们能够更准确的把握自己的未来,砥砺前行,最终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华章。

       文字:李加淳   图片:周试翼、雷星亮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