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做好传承与宣传,3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以及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教师代表共计25人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与终南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共分三层五个展厅。目前馆内展出文物5000余件,是中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馆内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等四个篇章,系统学习了陕西各个时期考古重点项目和文物保护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了解了自旧石器时代至周原遗址时段的中华文化谱系变化。贺家铜轮牙马车、“零口少女”遗骸、杨官寨偏洞室墓、上官婉儿墓志铭、洞耳村元代壁画墓等一件件文物映入眼帘,让人大饱眼福,叹为观止。大家也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作为中华儿女都应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者,不断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组织,不仅使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认识了中华文明历史文明演进过程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相融并蓄的总体特征,体验了文物与科技融合的新方式,而且进一步激励同志们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每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班凯/图:南剑波、何雨欣/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