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Predictive maintenance with digital twin
浏览量:

       报告人:刘征 教授

      报告题目:Predictive maintenance with digital twin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探讨数字孪生在预测性维护中的机遇与挑战。介绍数字孪生的基本概念,包括其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报告还将详细介绍数字孪生在预测性维护中的机遇,包括实时监测、故障预测和效率优化等方面的潜在优势。总结数字孪生在预测性维护中的前景,强调其在提高设备可用性、降低维护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刘征教授现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全职教授,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员(SPIE Fellow),IEEE Senior member,加拿大统计学会会员,加拿大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学会会员,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信息管理专业人员协会会员,加拿大公共工程协会会员,并任Information Fusion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等8个顶级期刊副主编、编委。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发表会议论文及报告130余篇,引用8100余次。共主持或参与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加拿大国防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智能传感,装备故障诊断和健康管理,数字孪生,信息融合,无损检测,计算机视觉。

      时 间: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9:00-10:30

      地 点:启翔楼357

      邀请人:都琳 教授 张硕 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会报名链接(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