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基础前沿课程(数学类)研讨会
浏览量:


       2024年2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勇字楼7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基础前沿课程(数学类)研讨会,总结第一、二轮课程建设经验,研讨下一阶段课程建设及成果培育工作。基础前沿课程建设负责人及教师助教参会研讨,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根玖主持。

      会上,基础前沿课程建设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及首轮与第二轮秋学期课程的开课情况,交流了各课程的特色举措,分析了在课程建设与教学环节中遇到的问题。重点介绍了2024年课程的授课师资建设、成果培育及示范推广计划,针对性地研讨了课程教材(讲义)编写、教学案例组织、电子资源建设以及围绕基础前沿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规划。

      与会人员通过研讨一致认为,基础前沿课程后续建设一是要积极跟踪课程评价反馈,征集选课学生、督导和主讲教师的意见建议,迭代优化,提升课程质量;二是要将成果培育融入课程建设与教学过程,形成时间表,有计划、分阶段的完善教学资源、培育课程成果;三是课程建设目标要聚焦研究生数学理论基础夯实与数学应用能力提升,为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的“总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丰富新质课程载体。

图/文:杨洋 审核:徐根玖